close

去年年底開始撇開電視不管

在教育部德政之下

我開始過著學生的生活

 

上課一久,大家也聊開了

你是在那工作?怎會來上課?住那?未來要找啥工作?還有上那種課?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

我聊到我養的寶貝"雪貂"

沒過多久,許多????出現在同學臉上

那是啥?

是果子貍嗎?

拿來做貂皮大衣?

在台灣能活嗎?

 

我咧~"~

看來不只是野生動物,還是稀有動物!!

看大家一臉疑惑樣

當然就拿出寶貝照片,讓大家認識認識

 

一看之下,又有好幾個問題迎面而來,

好可愛喔!

很小隻嗎?

看起來很乖的樣子!...........這些話聽了,臉上會多了好幾個笑容

 

當然,也不缺

老鼠嘛...............(啥?老兄您再看仔細些,這兩者有別喔)

這就是果子貍ㄚ!.....(ㄝ,不那麼像!)

這不能養吧!保育類動物,違法的喔!.....(有點威脅的口吻)

你怎會養這個?不養狗?.........這是最多人疑問的重點

至少對我而言!

 

妹妹養貓

男友養狗

所以我是在實際接觸過這兩種動物後所做的選擇

 

貓對我來說是太獨立

狗對我來說是太熱情

而我喜歡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覺

 

如果我養貓(我會覺得我被貓打入冷宮)

如果我養狗(我的獨來獨往會把狗打入冷宮)

這樣大家會相處得很痛苦

為何不找個與自己互補的動物

互補個性也好,互補生活空間也好,互補生活作息以好

畢竟牠是個生命

不是可以"召之即來,揮之即去"

 


雪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