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過一次貂寶貝過瘦的經驗後

我對貂兒的體重就很敏感

除了定期定時記錄貂兒的體重外

還會特別記下飲食狀況,便便狀態,生理狀況....等

 

以前的我很單純

只有給單一飼料

天真地養著我的第一隻貂..NE NE

卻不知這樣的飲食習慣對牠不太好

當然幾年後我也因被迫改變牠的飲食偏好

而吃苦好久

當然NE NE也辛苦了

 

也因為這樣

我開始改變觀念

我會問自己,能夠接受自己的小孩偏食嗎?

NO!!  這當然不行

才開始有一連串的改變

 

除了多種飼料外,進而營養品的採購

到嬰兒吃的雞肉泥,雞湯,肉類,雞精等 

而在不同的情況之下

每隻貂都有屬於自己的生理狀態

所以吃的東西是要個別化的

 

這是我在貂兒身上學到的經驗

然而養寵物不單只是找個伴來陪自己

若能從寵物身上學習到經驗

這樣就能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