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兔年

 

還沒過到農曆年


新聞報導就一直呼籲"愛牠 , 請養牠一輩子"


深怕民眾因應兔年到來


在沒有做足飼養功課前


一時興起高興買了小兔子回家養


最後仍又是一波"棄兔潮"



其實Sandy在飼養雪貂前


也是深思熟慮過的


要先跟家人討論 --> 開始找尋飼養資料 , 認識何謂雪貂-->


--> 寵物醫生的有無 --> 盤算每月基本飼養開銷 --> 購買基本配備 


最後一步就是慢慢找尋一隻有緣份的貂兒


剛開始只有一隻時 , 一切都還順利


就算出遠門時 , 託家人照顧或跟著自己一起出遊都很方便


我也搬家過 , 甚至從台中到台北 , 再從台北到台中


我仍舊帶著這小寶貝


後來隻數漸漸多起來


我親愛的家人開始有了反對抗議的聲音


"全部拿去丟掉" , "養牠們老了又不會孝順你" , "浪費錢" ........ 


我壓力很大 , 每天繃緊神經 ,


但我無法忽視 , 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


而我也無法放棄我的寶貝們


最好只好帶著寶貝們又搬離我的家



有著牠們的日子


日子可以很單純 , 很輕鬆


但另一面則得守著牠們無法任意長時間出遠門


所以我常感嘆這是一種甜蜜的負荷



牠們的生命平均約 8 年 


我們的生命平均約 80 年


對我們來說8年如同一段短暫的友誼 , 生命中的過客


而對牠來說 , 我們是牠們一輩子永遠的陪伴


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